跳到主要內容區

宗旨、目標、特色

設立宗旨

本系設立宗旨為培育休閒產業管理與資訊技術的能力,使學生成為理論與實務兼具之休閒產業資訊人員。

教育目標

本系三大教育目標:

  1. 培養學生具備休閒事業經營管理的知識。
  2. 培養學生具備資訊技術能力。
  3. 培養學生具備企業資訊系統實務能力。

系所特色

  1. 全國唯一聚焦休閒產業資訊應用之科系。
  2. 課程規劃強調休閒產業資訊應用相關課程,注重實務操作。
  3. 課程由簡易工具入門,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協助學生建立學習信心。
  4. 重視鼓勵學生取得專業證照,提供證照獎勵措施,課程內容結合證照輔導,藉以提昇學生就業競爭力。
  5. 充實專業軟硬體設備,提供最新電腦設備及鼎新 Workflow ERP 、益欣資訊POS系統、智恆 Smart Apps Creator、資訊安全實驗軟體等專業軟體,供教學學習使用。
  6. 除備有兩間專屬電腦教室之外,建立電子商務實驗室、APP製作實驗室、POS暨ERP實驗室等三間專業實驗室,由教師帶領學生團隊與業界合作執行專案計畫,除提升教師與業界的互動了解務,同時也透過實務操作累積學生實務經驗,培養實作能力。
  7. 提供產業參訪、專題演講、體驗工作坊等豐富校內外教學活動,定期舉辦系所特色活動---休閒產業APP製作競賽,透過多樣化教學活動,提升學生學習興趣。